要闻播报

要闻播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播报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赴嘉定基础教育集团校调研

日期:2023-06-02 阅读:

6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来到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与同济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校中小学领导班子、教师代表亲切交流。同济大学党委办公室、基教办、本科生院等部门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方守恩听取了同济附中、嘉中和同济附小、嘉小对学校改革发展、创新教育以及未来办学规划等多方面情况介绍。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围绕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创新教育贯通培养等作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在课程贯通、大中小学资源转化、跨学科空间建设等方面的实践与思考。

方守恩对附属学校的办学成绩给予肯定。他表示,附属学校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孩子们厚植了培养创新能力、探究素养、科学精神的土壤。希望附属学校持续推进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和创新教育贯通培养,努力破解贯通培养的难点重点问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拔尖创新人才的贯通培养探索同济经验。

与会校长和老师们表示,将继续共同努力,着力培养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敢创新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一代同济苗。

座谈交流前,方守恩来到中小学科技节展演活动现场,欣赏了同济附中、附小合唱团的深情演唱,参观了同学们自制的心理健康海报展板、雨水收集装置展台、“同济大桥”模型等创新作品和科技创新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给予他们勉励,并送上儿童节的美好祝福。

方守恩还来到创新实验室,恰逢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段珍华教授及其研究生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了结构搭建科技体验活动。方守恩表示赞许,希望持续推进高校资源与基础教育密切融合。

                                                                                                   (图/江平)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14176号-2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