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济要闻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黄浦区领导来同济调研创新高中合作项目

来源:新闻中心、设计创意学院 发表时间:03/03/2016 阅读次数:

3月2日,黄浦区区长汤志平一行到访同济大学,就双方计划在高中阶段开展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项目进行调研。同济大学校长裴钢、副校长江波会见了汤志平一行,并就区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

DSC_9108

裴钢表示,同济大学本着大学对社会的责任和人才培养的紧迫感,愿意将大学优质的设计创新资源、创新教育辐射推广到高中。这不仅是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变革的需求,也是推动高层次设计领军人才培养的必由之路。希望通过这一项目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及社会责任感的高端人才,更好地助力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

汤志平表示,双方在高中阶段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符合上海现阶段的工作重心,符合国际发展潮流,黄浦区政府将予以大力支持。希望区校双方就这一项目建设方案进行更深入的研究、探索和细化,遵循高中的教育教学规律,立足高起点,共同将这一合作项目方案做实做细,并通过这一项目辐射周边社区、积聚社会资源,从而带动区校未来更广泛的合作。

双方协定,同济大学将与黄浦区政府在外滩源共建一所创新试点高中,在黄浦区优质高中教育的基础上引入创新创业教育及理念,运用全新的办学内涵、严谨的培养目标和灵活的管理运作机制培养创新型人才。该创新试点高中拟于2017年起面向黄浦区招生,招生名额拟定为90人,并计划在1至2年内逐步将招生范围拓展至全上海。这一项目将在同济大学与芬兰阿尔托大学共建的“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框架下展开,旨在将同济大学设计创新学科的优质资源向社会辐射,着力培养上海中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会后,汤志平区长一行还在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带领下参观了学院。

黄浦区副区长程霄玉,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杨奕,区教育局局长姚晓红、副局长余维永,格致中学校长张志敏陪同调研。同济大学校办、外办、外联办及设计创意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news.tongji.edu.cn/catv/index.php?classid=5698&action=video&id=600&t=sh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