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学校就有关文件出台征求学生意见

来源: 发表时间:03/22/2005 阅读次数:

(2005-03-22)

近日,学校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就学校拟出台的《同济大学关于实施国家助学贷款的管理办法》征求学生意见。

会上,学生处有关负责人首先介绍了我校拟出台文件的的主要内容。国家助学贷款新政策在贷款贴息、还款期限等方面作出了更方便学生的规定。我校拟出台的《管理办法》则是在国家有关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我校这些年开展助学贷款的经验,为使工作更加规范合理而制定的。

大家参与座谈会的热情非常高,学生会、研究生会在会前就在学生中进行走访调研,集中收集了学生的有关反映。与会学生代表在会上谈了助学贷款改革对学生的影响,对我校有关文件的出台积极建言献策。有的希望延长贷款申请时间、加大贷款宣传力度;有的希望银行能在一定周期寄发对帐单,让自己能及时的了解自己帐户上的情况,为以后的还贷打好基础;不少学生还希望学校相关部门能够注意培养同学们金融理财意识,请专业人员为同学们开设培训,以利于学生更好地使用助学贷款。

据了解,学校今后还会举办类似的座谈会,在出台与学生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之前,多听取学生的意见,为学生参与学校管理提供更多的渠道。

(稿件来源:校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