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生命学院举办“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来源: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表时间:05/25/2006 阅读次数:

5月22日,作为同济大学科技节活动之一,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和“爱护动物特色中队”联合举办了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者在四平路校区和平路上,当场展出了近百种动物标本,特别是深受同学们喜爱的蝴蝶标本。这次共展出了数十种色彩艳丽,斑斓夺目的蝴蝶标本,其中有名贵的金带喙凤蝶,也有神秘而又迷人的巴黎翠凤蝶;有与枯叶真假难辨的枯叶蛱蝶,也有翅膀像豹子的斐豹蛱蝶等。除了标本展出,展览活动还提供了数台显微镜让同学亲眼观察动物世界,并体会微观世界的无穷奥妙。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还在活动当天举办了“大千植物界的由来”的科技讲座。通过这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了解了生物多样性的意义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