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我校第五届校企联谊会召开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05/26/2006 阅读次数:

5月25日,第五届校企联谊会在我校逸夫楼召开。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华为公司上海研究所、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东方医院等30余家与我校有着长期合作关系的用人单位的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联谊会上,万钢校长向各位企业领导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概况,指出近年来我校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就,在学科布局和学生培养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在学生培养方面,我校全面实施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并成立了评估院,对学校各个学院和职能部门办学绩效进行评估,保证了高质量的教学水平。万钢校长还向参加联谊会的企业领导介绍了我校在国家创新发展中的思路和定位,指出学校非常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成立了多个大学生创新基地,引导学生在校期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最后,万钢校长介绍了我校即将迎来的百年校庆的情况。万钢校长表示,欢迎更多的企业以不同方式参与学校的人才培养过程,培养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联谊会还安排各企业领导参观了学校图书馆、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师生作品展以及部分学生科技作品成果展,让企业领导更加直观地了解我校的资源建设情况和学生的培养情况,各企业领导在参观过程中纷纷表示,我校优良的育人环境造就了高素质的人才,他们很愿意接受同济大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到自己的单位工作。

每年一次的校企联谊会已成为了我校的一项传统活动。每年校庆期间,由校长召集知名企业负责人共同座谈,向企业领导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同时,认真听取用人单位的建议,联谊会旨在让用人单位更加清晰地了解学校的发展概况和学生培养情况,增进校企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