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我校和慈溪市签署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图)

来源:职业技术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06/04/2007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发挥高校在服务地方和区域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6月2日上午,同济大学和浙江慈溪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职业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同济大学党委书记周家伦,慈溪市委书记洪嘉祥、市长徐华江,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周家伦书记、洪嘉祥书记分别在仪式上讲话。周家伦对职教学院与慈溪开展合作办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职业教育和经济发展具有极为密切的关系,职业教育应当致力于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同济大学将发挥职业教育资源和学科优势,充分研究慈溪经济发展对于人才培养的数量、结构和层次的需求,并通过教育合作不断提升和拓展高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洪嘉祥表示非常高兴能与同济大学开展职业教育合作,近年来慈溪市快速发展的经济势头和高技能人才匮乏的矛盾日益凸现,慈溪市将努力抓住这一契机,通过与同济大学的职业教育合作,提升当地职业教育水平,培养满足慈溪市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将作为合作共建学校,综合规划其校园建设和专业设置,以全新的理念和办学模式打造特色鲜明的中职学校。

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继平和慈溪市市长徐华江分表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同济大学以职教学院为承担主体与慈溪市人民政府开展职业教育合作办学的序幕正式拉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