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 同济列内地高校第十

来源: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12/15/2009 阅读次数:

英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 (Quacquarelli Symonds) 每年均与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增刊》(THES)合办全球大学排行榜,在2009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前500位中,中国内地大学共占11席,前后顺序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今年该机构还首度推出亚洲区大学排行榜。此次排行榜的评价指标包括:学术同行评审、研究实力、师生比例、师生员工评价、师生的国际化程度等。在前100名的大学中,中国内地大学共占11席,分别是北京大学(并列第10)、清华大学(并列第15)、中国科技大学(24)、复旦大学(26)、南京大学(27)、上海交通大学(29)、浙江大学(32)、天津大学(70)、西安交通大学(75)、同济大学(94)、东南大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