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我校设立大众汽车基金教席

来源: 发表时间:11/02/2003 阅读次数:

11月1日,我校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共同签署进一步加强同济大学与大众汽车集团合作的谅解备忘录,及大众汽车在同济大学中德学院设立基金教席的协议书。主持工作的副校长万钢教授、大众汽车集团总裁毕睿德博士、大众汽车集团亚太区总裁雷思能博士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绥新博士共同出席了签字仪式。

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在许多领域保持着长期的合作关系。2000年6月16日,双方共同建立了同济-大众汽车研究院。为了进一步开展学术研究和提供专业培训,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达成一致协议,由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出资赞助,在同济大学中德学院设立大众汽车基金教席。在未来的3年,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每年提供3.1万欧元(约30万人民币),资助基金教席,进一步提高和改善同济大学的科研条件,有利于培养专业的高级人才和科研人才。

大众汽车与同济大学同时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并通过同济-大众汽车研究院继续开展各项活动,从而进一步促进汽车相关技术的研究、开发和专业人才的教育培训工作。

(稿件来源 新闻中心)(2003-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