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副校长

许学军

许学军,男,1968年10月出生,江苏宜兴人,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获苏州大学学士学位,1997年获复旦大学博士学位。1997 - 1999在中国科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 - 2003为德国洪堡基金学者。1999年起在北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2016年起担任同济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2023年11月起担任同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研究领域为数学,研究方向是偏微分方程数值解,主要对大规模复杂系统的多重网格与区域分解算法的理论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先后在法国、德国、美国、挪威等国家的大学做访问学者。在 “Math. Comp.”“SIAM J. Numer. Anal.”“Numer. Math.”等国际一流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并担任多个学术期刊编委。曾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后奖、中国数学会钟家庆数学奖、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十大重大科研进展奖以及突出科研成果奖。

现任智能计算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智能计算上海前沿科学研究基地主任,上海市数学会副理事长,上海市工业与应用数学会副理事长,曾任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