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方守恩到艺术与传媒学院调研,推动二级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22:52  访问数:

4月1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方守恩到艺术与传媒学院,出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座谈会,调研、了解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正在紧张排练中的我校原创实验歌剧《志丹志丹》。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广明,校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艺术与传媒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学院几部红色剧目的主创教师讲述了将党史融入艺术创作、持续推进课程思政的创新实践和切身感悟。艺术与传媒学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学院专业资源优势,主动策划系列红色剧目、音乐会演出,以及党史、国情、治理三大系列讲座。各专业教师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并带领学生创作出了一系列红色作品。学生支部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包括制作“中国精神”短视频,开展“党员讲党课”,组织“红色观影”等。

方守恩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实践给予肯定。他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学院学科自身特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利用多种手段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艺术与传媒学院编创、排演红色剧目,是面向青年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非常好的形式和载体,相信不仅能让学院音乐与表演专业的学生在参与演出中直接受到教育和激励,还能带动同济大学其他专业的学生和教师甚至社会公众在观看演出中受到感染和教育,在一代同济人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这正是我们希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达到的预期效果。

随后,方守恩、吴广明一行来到艺术与传媒学院实验剧场,观看了正在排练中的同济大学原创实验歌剧《志丹志丹》的片段。方守恩向歌剧主创团队和担纲演出的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表示亲切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并与主创团队进行了交流。

歌剧《志丹志丹》生动展现了作为陕甘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的刘志丹在革命低潮时坚持回陕北斗争、创建革命根据地的英雄故事,讴歌了这位人民英雄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作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点活动,该剧将于近期在学校大礼堂上演。

                                                                                                                           (文/新闻中心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