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 > 正文

同济大学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23:37  访问数:

1月25日下午,同济大学党委常委会举行学习会,集体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主持会议,对下一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要求。校党委常委出席,非党员副校长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平就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主题发言。方平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这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同时结合学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方平表示,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强化政治监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方守恩表示,这次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学校在新的发展征程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方守恩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会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聚焦“国之大者”,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使命,担当重任。他就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师生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紧盯学校最中心、师生最关切以及重要领域、非主业领域,持续发力,保持好学校严的氛围和严的态势;三是学校纪委要充分理解当前形势的复杂性,引导校院两级纪检干部深刻认识纪委的职能职责,着力提高纪检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化政治监督、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