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历次党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次党代会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20:53  访问数:

2018年7月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四平路校区逸夫楼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中共同济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由9人组成的中共同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方守恩讲话,钟志华主持闭幕式。

1

大会号召,全体同济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同济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1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方守恩同志代表十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描绘了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是全校师生员工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新时代学校实现新发展的行动纲领,吹响了学校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冲锋号角。大会认为,报告的主题对学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和指导意义。大会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同意报告对未来五年学校建设与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创新发展为引领,深化综合改革,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大会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旗帜鲜明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十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十届纪委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十届纪委所做的工作,同意对今后五年工作的建议。大会认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十届纪委始终牢记纪检监察工作使命,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纪委的决策部署,按照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主业,深化“三转”,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保驾护航。大会号召全校纪检干部要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断开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而努力奋斗。

4

在闭幕式讲话中,方守恩代表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向全体代表和为本次党代会成功举行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向多年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学校事业作出重要贡献,但不再担任新一届两委委员的同志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他代表新当选的新一届党委委员,衷心各位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全力肩负起光荣而重大的职责。

2

方守恩说,本次党代会明确提出同济大学新时代的发展愿景,就是“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在学校发展开启新征程的今天,提出这样一个长远的奋斗目标,首先是希望按照国家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不断追求卓越,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更重要的是,要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标准来审视我们的办学理念,规划事业发展,推进当前各方面工作。

1

方守恩表示,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出了高校要抓好“3项基础性工作”的重大任务,为我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决不辜负师生的期望,围绕“3项基础性工作”,重点发力,全线推进,把党代会确立的学校发展目标一步步变为现实。一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围绕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核心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1

2

方守恩强调,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关键在党。要把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摆上突出位置,在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和正风肃纪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方守恩要求,本次党代会闭幕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学校党代会精神。各条线各部门要紧密联系学校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方守恩最后表示,未来五年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有强烈的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必须以更大的勇气、更大的魄力、更大的智慧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我们要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追求卓越,永不懈怠,一步一个脚印把党代会描绘的发展愿景变成美好的现实。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在雄壮的《国际歌》中,中共同济大学第十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