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次党代会

历次党代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次党代会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23:43  访问数:

2013年76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之后,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四平路逸夫楼报告厅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由27人组成的中共同济大学第十届委员会和由9人组成的中共同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周祖翼同志致闭幕词。裴钢同志主持闭幕式。
 
大会号召,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舟共济,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奋勇争先,在迈向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再铸新的辉煌!

https://newscenter.tongji.edu.cn:8443/_mediafile/tjnews/photos/images/2013/7/7/650/7e8rvyyyqrmf6br.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九届党委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同意周祖翼同志代表九届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九届党委的工作、学校改革发展的基本经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把同济大学建设成为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愿景,明确了分两个阶段实施的发展战略,确定了学校今后五年全面提升办学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制度创新与保障体系、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等五个方面的主要任务,并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了工作部署。大会认为,报告阐明的主题对学校继往开来、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校党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同舟共济,攻坚克难,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着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为建设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https://newscenter.tongji.edu.cn:8443/_mediafile/tjnews/photos/images/2013/7/7/650/rf7i971aqzxaa1u.jpg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同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同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同意姜富明同志代表中共同济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基本经验,认真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措施切实可行。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紧紧围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师生员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求真务实,履职尽责,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为实现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提供有力保证。

https://newscenter.tongji.edu.cn:8443/_mediafile/tjnews/photos/images/2013/7/7/650/3fbdmrhtkwgr8xz.jpg

    周祖翼在闭幕式上的讲话中,代表学校新一届党委领导集体,向全体代表和为本次党代会付出辛苦劳动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基本经验,明确提出了到本世纪中叶,把同济大学建设成为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的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愿景。周祖翼代表新当选的党委和纪委班子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全力肩负起光荣而神圣的使命。
 
周祖翼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把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把思想统一到十次党代会所确定的发展目标愿景和重点任务上来,是全校师生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一是要以追求卓越的精神谋划学校发展。希望同济在新的发展阶段中,能够以可持续发展理念为纲领统领学校各方面工作,将可持续发展理念和实践渗透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创新等各个领域,探索面向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教育模式。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发展。改革创新首先是一种精神状态,要以追求卓越之心,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坚持以系统思维推进改革,在各项改革协同配合中推进,加强顶层设计,从局部的制度完善上升到整体的综合改革。坚持在继承传统基础上推进改革创新,各项制度改革要兼顾历史传统。要处理好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方面的关系,促进学校和谐发展。要确保改革创新与制度建设齐头并进,对学校发展起到引领和推动作用。三是要以优良的作风为学校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十次党代会结束后,学校党委的首要的政治任务就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项活动将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聚焦作风建设,以优良的作风服务学校科学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改进作风,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周祖翼号召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转变作风,同舟共济,守护大学理想,创新大学之道,继承同济传统,协同创新未来。
   
在雄壮的《国际歌》乐曲中,中共同济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在大会闭幕式前举行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周祖翼专门传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他介绍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背景,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改进作风作为工作开局起步的重要举措,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中央政治局做出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59日,中央发出通知,要求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党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618日,中央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部署。622日至25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专门会议,就加强中央政治局自身建设、提高中央政治局工作水平提出5点要求: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善于观大势、谋大事,全面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周祖翼传达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领导讲话精神,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刘云山、赵乐际等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大力推进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周祖翼介绍了中央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的、要求、主要环节以及活动开展的批次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711日,学校将作进一步的动员,对这项活动进行具体部署。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开展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相关视频新闻链接:http://news.tongji.edu.cn/catv/player.asp?id=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