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成就

发展成就

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成就 > 正文

“同济世 奔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同济贡献主题展”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8:54  访问数: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当天下午,“同济世 奔小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同济贡献主题展”在同济大学四平路校区博物馆揭幕。展览由校档案馆、党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并致辞,与师生一道参观了展览。

吴广明表示,今天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这样一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同济大学举办这一主题展,共同见证这一伟大成就。同济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社会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全校师生在观展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凝聚起更大力量,勇担社会责任,倾情服务人民。

展览由序篇、第一部分“促进经济健康发展”、第二部分“助益人民民主建设”、第三部分“增强文化竞争实力”、第四部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第五部分“致力生态环境改善”6个篇章组成,通过近百块展板、410余幅图片,系统回顾了我国在小康社会建设过程中的艰辛探索与伟大实践,全方位展示了同济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的智慧和力量,彰显了同济师生的家国情怀和爱国奉献精神,以此致敬奋斗的同济人,礼赞伟大的新时代。

                                                                                                                                (文/新闻中心   图/周游  视频/武毅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