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的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成果展”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6:55  访问数:

4月21日,“我的红色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践成果展”开幕式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曲阳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海龙,以及我校宣传部、学研工部、组织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彭震伟致开幕辞,对青年学生提出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学习党史,做知史爱党的新时代青年。谢海龙向大家介绍了曲阳街道“曲院”建设的故事,表达了作为协办单位,曲阳路街道对于共同布置巡展的期许。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还将学生自己设计并制作的建党百年生日贺卡赠送给了曲阳街道。各组成员介绍了自己的学习调研成果和心得体悟。

“我的红色记忆”实践成果展旨在献礼建党百年华诞,激励当代大学生竖立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续写新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从2020年到2021年,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员历经7个月,实地走访了上海16个区,探寻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感受党的红色精神,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以小见大,从人民群众实际生活感受的视角出发,从中学习感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览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记录了普通百姓的实际生活和感受。

展览于4月22日至30日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B楼一楼展厅进行部分展示,并于4月26日至5月15日在曲阳文化中心四楼展厅(上海市虹口区中山北一路998号)完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