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影视教育基地”揭牌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1:00  访问数:

4月27日晚,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共同打造的“思政影视教育基地”揭牌。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董事长于春迟、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思政影视教育基地揭牌暨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出席。

于春迟表示,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由教育部和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同发起建设,致力于打造服务思想政治教育、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产教融合、师生文化需求的线上线下校园文化综合体。中教华影将以双方共建校园影院为纽带,为同济大学师生提供优质丰富的影片内容,让红色经典影片成为思政教育的生动教材。

吴广明在致辞中,向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对同济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同济大学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教华影共同打造思政影视教育基地,依托红色文化教育资源,通过优秀影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打造“第二课堂”思政教育新阵地,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

在揭牌暨启动仪式后,还面向全校师生代表组织了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现场播放了电影《建党伟业》。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影视教育基地将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一部部优秀的电影作品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光影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弘扬伟大的革命精神。(图/周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