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开展“寻访宝山区红色足迹”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5:25  访问数:

近日,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组织50余名研究生党员到淞沪抗战纪念馆和宝山烈士陵园,开展“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寻访宝山区红色足迹”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学生们仔细观看了淞沪抗战纪念馆陈列区的珍贵影像资料、图片和文物,了解了“义勇军海塘退敌”“众店员舍身取义”等18个淞沪抗战中发生的故事,学习了抵御外来侵略的英勇事迹。

在宝山烈士陵园,同学们在纪念碑前集体默哀,向烈士献花致敬,参观解放纪念馆,学习烈士们的英勇事迹。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惜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与繁荣,要发扬和传承他们无私奉献、奋发图强的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紧跟党的步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