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进博会学生志愿者凯旋,校领导向他们表示慰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15:58  访问数:

11月10日晚,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同济大学志愿者圆满完成服务任务,顺利返校。11月11日上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身洪与后勤集团、保卫处和校医院负责人第一时间在志愿者集中住宿点,与最后一批返校的73名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座谈。

会上,来自综合统筹组、后端保障组等不同岗位的4名学生志愿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进博志愿服务中的成长和收获。他们表示,志愿服务并不局限于岗位、不局限于形式,他们将会带着这份志愿精神继续前进,让青春因奉献而美丽。与会领导为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交流中,冯身洪向志愿者们详细了解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情况,对同学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乐于奉献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冯身洪表示,同济大学进博会志愿者克服了疫情防控、寒潮来袭、高强度工作等诸多挑战,圆满完成了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在进博盛会上为学校赢得了声誉,展现了同济学子高涨的志愿服务热情和甘于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同济人的使命与担当,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和奋发有为的姿态,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的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同济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进博会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学院审核初筛、学校公开遴选、岗位业务考核四级选拔,组建了一支来自27个学院共计120人的高素质志愿者团队。队伍人员构成丰富,有党员20人,还有参与过往届进博会的二、三年级“小叶子”4人,支教团成员3人,退伍大学生4人。自10月25日至11月1日,我校志愿者分三批奔赴会场,全员上岗。他们分别在上海馆讲解组、人力资源保障组、综合服务区运营统筹组、内外宾接待组、虹桥论坛组开展志愿服务或担任一级体验官。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嘉宾游客提供重要服务保障,彰显了同济学子的志愿奉献与责任担当。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tVcLO_kK_Pn6hQFr1ani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