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同济大学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时代声音青年讲师培训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9:33  访问数:

11月5日,同济大学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暨时代声音青年讲师培训活动在附属实验中学举行。校团委、嘉定区教育局教育团工委负责人,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附属实验小学校长、附属嘉定幼儿园园长及中小学教师代表、我校学生出席活动。

同济大学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致力于联动校院两级志愿服务组织、大学生社团、科普宣讲团等,组成专项行动志愿者队伍,走进同济大学嘉定基础教育集团中小学和幼儿园。通过发挥同济学科特色,开展寓教于乐的趣味课堂,助力同济苗苗、同济少年拓展视野、感受知识乐趣。

附属实验中学校长表示,同济附中、附小一直秉承着“让每一个孩子出彩”的办学理念,成立校内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希望能与大学团委共同探索出一种“双减”背景下,符合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要求的、立足嘉定品质教育的、有同济特色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模式。

附属实验小学校长表示,此次活动是“双减”背景下一次很好的落地实践,也是开展大中小思政一体化的有力抓手。课堂是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主要载体。希望同济苗苗、同济少年们能利用好这个平台和机会,真正实现在“双减”新时代下的幸福成长。

校团委负责人表示,希望加强与附属中小学幼儿园的互动与合作,不仅向中小学开放文化资源,而且通过合作探索更为深入、更为多样的育人方式。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志愿服务的工作方案。该方案从助力中小学“双减”、弘扬时代同济文化和助力嘉定新城建设三个维度出发设计志愿服务工作。此外,同济大学时代声音青年传播社也将牵手附中“传习社”、附小“苗苗宣讲团”,做好理论学习和宣讲。

嘉定区教育团工委负责人介绍了嘉定区青少年志愿服务实践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将会加大力度支持同济大学和附属中小学的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各项工作,希望同济大学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志愿服务实践基地能“开花结果”,积累好的经验做法,把成果辐射到全区。

随后,与会领导为“同济大学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并为同济大学时代声音青年讲师颁发聘书。

会后,同济大学“时代声音”青年讲师来到附属实验小学进行师资试讲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