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我的磁浮20年》作品发布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

日期:2023-06-01 阅读:

5月30日下午,由全国劳模、上海市磁浮快速列车工程指挥部总指挥、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吴祥明所著的《我的磁浮20年》作品发布会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同济大学举行,活动以“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为主题。

同济大学原常务副校长陈小龙、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出席,会议特别邀请了机场集团、上海磁浮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建工等曾经参与过磁浮建设、见证磁浮成长的部分专家和领导以及校内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我的磁浮20年》中,吴祥明以领军人和先驱者的视角,回顾与总结了我国磁浮建设“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磁浮两个“五年计划”科技攻关的不断突破,所述资料详尽而珍贵,是我国磁浮事业的宝贵财富。

吴广明在致辞中希望同济的磁浮工作者能够继承与发扬吴祥明同志所代表的老一辈磁浮人的开拓精神、终身学习攻坚克难的精神,无论身处顺境、逆境都能坚持不懈、砥砺奋进。

与会的专家、领导纷纷回忆了与吴祥明同志共事期间他对磁浮事业的投入、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怕困难敢啃硬骨头的决心,纷纷表达了钦佩之情,感谢他为磁浮事业发展奠定的坚实基础。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表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好继承与传扬老一辈磁浮人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交通强国的战略目标作出同济磁浮人新的更大贡献。

济美学堂、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的部分学生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吴祥明向学生代表签名赠书,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把磁浮精神传承下去,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为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图/江平)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14176号-2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