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时代新人@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读书会举行

日期:2023-06-05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日中午,“时代新人@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师生读书会在西南九楼“一站式”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中心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彭震伟和师生们围坐畅谈,共读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青年工作》,在全校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打造了一堂生动新颖的思政课。党委学研工部、校团委、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读书会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助理教授罗红杰介绍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整体概况,鼓励青年学子在民族复兴新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随后,来自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新生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国豪书院、外国语学院的6位青年学生代表通过读原著,结合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依次分享了《论党的青年工作》的读后感。与会学生代表还围绕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基础学科建设、学生就业发展、“五育”培养等方面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共话时代新人培育。

彭震伟结合自身学习《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的体会对青年学子提出了寄语与希望。他表示,作为新时代同济青年要立报国之志,增建国之才,践爱国之行,要充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服务社会,担当责任;要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要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学习生活,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要充当好学校和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做好学生急难愁盼的“代言人”、学校各项政策的“发言人”,及时把学校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部署和举措向同学们传递。

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读书会不仅是一场师生共读、共谈、共话的交流会,还是一堂生动的备课会,会后将把大家的分享制作成“时代新人说”系列微党课,面向全校党支部、团支部、班级送课上门,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14176号-2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