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

基层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风采 -> 正文

机关第12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创意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

日期:2023-06-05 阅读:

5月30日,机关第12党支部(校长办公室、对外联络与发展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创意学院以“习近平论科技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主题,在松江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共同开展了一次联学共建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松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大章作题为《从松江高质量发展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的专题辅导报告。他围绕学习主题,介绍了松江区的基本情况,包括产业分布、教育医疗、科技创新等,重点介绍了松江区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松江区的发展工作中贯彻落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历史,并结合实际案例生动阐释了科技创新如何驱动松江区的发展取得突破性成效和产业发展。参加学习的人员还参观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直观感受了“科技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产业和城市一体化发展”取得的卓越成效。

专题辅导报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的教学实践工作进行了领学。校长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创意学院相关负责人结合专题辅导报告,围绕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加强区校合作等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认识,在松江区的发展成效中直观体会到守正创新、知行合一、坚持人民至上在实践中的真理伟力,以系统观和全局视野谋发展抓创新的重要价值。更重要的是开拓了工作思路,看到了校地合作大有可为,尤其是以人民福祉为指引,将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形成良性互动,互为促进。同时,联学共建的形式也有利于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搭建创新平台,促进校地合作,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校地合作,搭建更多平台,促成更多合作实效。

 

 


Copyright@2018  同济大学版权所有     沪ICP备10014176号-2

沪公网安备:31009102000038号     沪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