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济要闻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裴钢荣膺芬兰狮子骑士军团指挥官勋章

来源:中芬中心 发表时间:11/18/2014 阅读次数:

我校校长裴钢教授被芬兰总统绍利•尼尼斯托授予芬兰狮子骑士军团指挥官勋章,以表彰他在促进中芬两国高校教育、创新和设计方面的杰出贡献。11月17日,芬兰驻上海总领事龙玛丽为裴钢校长颁发勋章。

1

龙玛丽在授勋仪式上高度赞扬了裴钢校长在中芬两国高校教育合作、在中国推广芬兰设计教育及芬兰设计的突出贡献。裴钢校长于2009年倡议筹建同济大学中芬中心。2010年同济-阿尔托设计工厂在同济大学成立。目前,同济大学中芬中心不仅是阿尔托大学与同济大学合作的交流平台,更已发展为一个中芬两国合作乃至更广层面上国际合作的创新平台。

此外,我校设计创意学院院长、中芬中心副主任娄永琪教授被授予芬兰狮子骑士军团一级骑士勋章。

芬兰狮子骑士军团于1942年9月11日成立,以表彰那些在公民生活和军队服役中有突出成就的人士。芬兰狮子骑士军团指挥官勋章是芬兰骑士军团最高荣誉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