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研工部 发表时间:06/04/2007 阅读次数:

5月31日晚,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在嘉定校区国际会议中心对论坛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

这是继4月29日动员和培训之后的又一次集中学习活动。4月29日,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组委会从众多报名者中遴选出一百多名研究生志愿者,并与之签署论坛志愿服务协议书,明确了论坛志愿服务时间、志愿者的权利和义务、志愿服务记录和激励机制等。五月校庆期间,组委会分批次分阶段派出论坛志愿者参与丰富的校庆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者边学边干、边训边练,为圆满完成今年八月底的论坛接待工作打好基础。

为强化前期动员和培训的效果,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论坛筹备工作办公室特举办5月31日晚的集中学习。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针对接待礼仪和运作管理,共安排两场讲座。法政学院李雅茹老师主讲《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接待工作中的有效沟通与文明礼仪》,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蔡三发老师主讲《运作管理理论与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运作管理分析》。此次培训针对志愿者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障碍,强调如何突出同济大学的学术风貌和运作特色,采用多媒体演示与丰富的案例分析,气氛轻松生动,亲和力强,受到志愿者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