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校长助理吴广明赴西藏建设厅出席援藏工作座谈会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发表时间:08/10/2009 阅读次数:

8月10日,校长助理、科技处处长吴广明和网络学院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姚桂芳出席了由西藏自治区建设厅召开的对口支援单位援藏工作座谈会,并专程看望慰问了来自我校并在西藏建设厅挂职任副厅长的石振明。

吴广明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同济大学作为“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高校,积极相应国家号召,以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为国家发展战略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贡献、为西藏城市基础建设提供技术支撑,这是同济大学对社会应尽的责任。他结合当地迫切需求,强调将充分发挥同济大学在人才培养和优势学科方面的智力援助。如利用同济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技术,实施网上教育资源共享,以提高当地师资教育质量和水平;对于管理干部以及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可以适时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方式举行短期培训班,以适应西藏城乡建设发展速度与规模的要求。在科技管理和创新方面,他根据西藏的丰富资源,在太阳能利用、采暖和节能减排、新型墙体材料应用以及地下空间开发等方面,从专家角度提出了积极的建设性意见,得到了与会者广泛认同。

座谈会上,吴广明代表学校向西藏自治区建筑电视教育中心捐赠了由网络教育学院提供的28门价值达30万元的教学课件。

会前,吴广明和姚桂芳还特地看望了两名同济大学援藏志愿者,一位是网络教育学院建筑学专业李亚楠同学,一位是传播与艺术学院摄影专业鲁雯同学,带去母校对他们的关心,鼓励他们克服困难, 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早日成为国家建设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