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舟济事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舟济事 > 正文

我校与沈阳机床集团合作成立研究院(图)

来源:新闻中心 发表时间:09/21/2009 阅读次数:

致力于提升我国数字机床装备制造的自主研发能力,由我校与沈阳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合作组建的“同济大学—沈阳机床研究院”,9月19日在嘉定校区揭牌。

研究院是在2007年双方合作建立“同济研发中心”基础上成立的,将进一步发挥校企各自优势,围绕数字机床的基础、共性技术和关键技术,以及面向交通、汽车行业装备制造的应用技术等开展研究开发工作,将研究院建设成为国内高水平的以数字机床为基础的制造装备领域的重要研发基地。

据介绍,自双方开展合作以来,已取得一系列重要科研成果。双方联合开发了国内首个能批量应用在中高档机床产品上的数控系统、首套在我国机床行业成功运行的客户服务系统、成功应用在沈阳机床尖端产品上的五轴机床优化算法等。

沈阳机床集团是国内最大的机床企业,位列世界机床企业前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