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科研合作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合作 > 正文

地方合作

在校地合作方面,多年以来,同济大学一直密切关注与地方的产学研合作,注重做好平台的建设布局。我校围绕京津冀一体化、长三角一体化与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等重大国家战略布局,与地方政府开展深度合作对接。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整合政府、区域资源,我校与多地合作共建了多元化的成果工程化与产业化合作平台。

近年来,我校与地方积极共建校地合作平台,这类平台旨在整合学校优势学科资源,与地方产业进行对接,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目前我校已成立同济大学苏州研究院、同济大学太仓高新技术研究院、嘉兴同济环境研究院、东莞同济大学研究院、同济大学青岛高等研究院、同济(嘉兴)新产品研发中心、同济大学北京研究院、同济大学重庆研究院、同济大学雄安新区未来城市研究院、深圳市未来智能网联交通系统产业创新中心、南昌智能新能源汽车研究院等平台,这些平台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以创新引领为战略,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同时,我校也致力于把这些平台打造为学校集聚国内外优势资源、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的新领域和新空间,从而进一步推动有组织的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为学校应用研究成果走向社会搭建桥梁。除此之外,同济大学也不断积累与地方合作的经验,学校与江苏、黑龙江、贵州、云南等地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还与嘉兴合作共建了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未来,我校将不断探索与地方协同发展的模式,打通把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过程中的一系列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在经济转型、城乡建设、绿色发展、民生福祉、社会治理、人才交流合作等领域与地方开展合作,从而形成校地双方合作共赢的长效发展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