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学术期刊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期刊 > 正文

《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创刊于1990年,双月25日出版,是由同济大学主办、教育部主管、国内外公开出版发行的人文社会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经过多年的努力,本刊已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社科期刊,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来源期刊目录》(CSSCI)、《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核心期刊,多次被评为“全国高校社科精品期刊”“华东地区优秀期刊”“上海市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学报所刊文章频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重要学术媒体转载,转载率与影响因子均在全国综合性大学社科学报中位居前列。目前,本刊已入编《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平台》《龙源期刊网数据库》。

本刊以“学术性、开放性和特色化”为办刊原则,广泛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为刊物撰稿。在栏目划分上,依托同济作为对德国(及欧洲)文化交流窗口的传统背景和建筑、城市研究的学科优势,形成了以“德国/欧洲文化研究”和“城市文化研究”两大学科群为核心的特色栏目群,开设有《德法哲学》《德语诗学与文化研究》《文化产业研究》《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问题研究》《艺术学与审美文化》六个特色栏目和《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中国思想与比较文化研究》《建筑文化》《文学现代性研究》《语言学研究》《法学论坛》《经济与管理》八个基本栏目。

其中,《德法哲学》《德语诗学与文化研究》《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建筑文化》栏目体现了同济大学文科的特色和发展方向,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尤其是《德法哲学》栏目多次在由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举办的全国高校社科期刊评优活动中被评为“特色栏目”,成为国内德法哲学研究领域的重要阵地。《城市与可持续发展》和《建筑文化》栏目依托同济大学传统优势专业学科的支持,聚焦城市研究、建筑与美学、建筑与文化等人文社会科学范畴的研究与讨论,在学界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

主管单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主办单位:同济大学

主编:孙周兴

出版单位:同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

出版周期:双月刊

地址:上海市四平路1239号

邮政编码:200092

电话:(021)65983944

电子信箱:wkxuebao@tongji.edu.cn

国内发行:上海市报刊发行局

国外发行: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9-3060

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31-1777/C

国内邮发代号:4-637

国外发行代号:BM1532

期刊网站:http://wkxuebao.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