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教工 校友 考生 访客

  • English
  • Deutsch

同济要闻

您的位置: 同济首页 > 同济要闻 > 正文

同济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典礼暨首届“殷夫班”结业典礼举行

来源:团委 发表时间:11/20/2018 阅读次数:

        1118日,“逐梦青马,济刻启航”——同济大学2018-2019学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学典礼暨首届“殷夫班”结业典礼于四平路校区一•二九礼堂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党委学研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及438名同济大学2018-2019学年“青马工程”学员齐聚一•二九礼堂,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党交付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校团委梳理了同济大学“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形成“青年凝聚计划”“青年引领计划”“自觉人才计划”三级“青马工程”培养体系,努力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同济青年。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致辞中寄语在座“青马工程”学员能够以此次参与“青马工程”为新的起点,在深化理论学习中坚定信仰、在参与社会实践中开阔视野、在积极进取中勇于开拓,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成为优秀的青年榜样和未来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

首届“自觉人才计划殷夫班”班长王子硕同学在典礼上向大家介绍了首届“自觉人才计划殷夫班”概况。首届“殷夫班”学员代表获颁毕业证书。

本届“青马工程”学员代表从首届“殷夫班”毕业学员手中接过团旗,宣告2018-2019学年同济大学“青马工程”正式开班,也代表着新一届青马学员将继续传承同济青年同舟共济的精神和同济天下的情怀,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

典礼结束后,团中央学校部大学处处长柏贞尧、上海市委党校副教授黄真老师为大家讲授了团课。

随后,全体青马学员在一•二九礼堂及教学北楼开展了素质拓展活动,并在素质拓展后进行了交流讨论和心得分享。

同济大学“青马工程”三级培养体系以切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广大青年为培养目标,以政治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调研、能力素质拓展为培养内容,着眼需求以引领青年、强化理论以武装青年、拓展内容以凝聚青年、以优带优以塑造青年、创新模式以活跃青年、整合资源以服务青年。2018-2019学年,438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兼职团委副书记和团支书将共同在“青马工程”中通过参与必修课、选修课完成培养课程,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